碼頭小檔案

鴨洲公眾碼頭位於北區鴨洲。鴨洲是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內新界東北海岸的小島。而鴨洲公眾碼頭建成超過50年。現時,鴨洲公眾碼頭主要使用者為小型漁船、鴨洲居民和週末導賞團。現有碼頭未能滿足現時的需要和可持續發展,例如:沒有無障礙設施和輔助設施。

是次改善碼頭的主要設計考慮因素包括伸延碼頭至適當水深、提供足夠水深供船隻靠泊、改善及強化碼頭結構(現有碼頭建於1960年代,碼頭存有結構性老化問題及碼頭擴建能力有限) 、提議使用合適、耐用的材料重建碼頭、改善碼頭上落和通道設施,例如採用斜台及浮動平台,方便乘客上落船隻、改善候船環境(舒適及安全度),如提供上蓋和座位等新碼頭設施。

改善碼頭
Previous Next

我們需要改善鴨洲公眾碼頭的結構安全及上落設施,同時保護附近的生態環境。我們將諮詢相關持份者,就鴨洲公眾碼頭的改善工程提供意見,並因應地區需要及環境影響等因素,制定改善碼頭的初步設計方案。

2023年區議會一般選舉